白镜

鬼切03少时童趣

你(神乐)&鬼切




冬去春来,清晨的光线柔和地洒落室内,天气开始回温了。

有了先前的经验,鬼切对你的变化表现出良好的应对素质,——即便你变成了身高不到他腰间的小萝莉。

“真是的,”鬼切掀开被子,看着你毛茸茸的脑袋,语气有点无奈,“就算是主人,也不能这样吓我吧。”

“切切!”

变成萝莉的你似乎性格也受到了一些身体的影响,黏人又淘气。

你爱不释手地摸着鬼切顺滑的长发,眼眸亮晶晶的。玩够了头发,便打着哈欠扑进鬼切的怀里。

感受到熟悉的味道,满意地蹭了蹭,小手伸进寝衣,肌肤相贴,搂住青年精瘦的腰肢,然后……

鬼切身体一僵,伸手制止你的行为,把你的手温柔地捉回来,“主人,你现在的样子不可以做坏事哦。”

你:“……”

生气气。

但你知道鬼切的坚持,没有继续玩笑:“好啦,那去买新衣服吧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鬼切快速穿好了自己的衣服,接着帮你穿改良款的和服小裙子,戴好你喜爱的金鱼流苏发饰。

他帮你穿袜子的时候,你兴奋地滔滔不绝:“我要把切切打扮的漂漂亮亮!之前你总是穿沉闷的颜色,也太压抑了点……”

“都好,”鬼切把你收拾妥当,拿了一把刀,“我先去晨练,主人去吃个早餐,我很快就结束。”

这是他的习惯,而且为了应你尽早去购物的要求,他没有练时间更长的三刀流。

但鬼切没想到,他回来的时候发现你正揪着赤雪丸的角,凶巴巴地教训它。

浑身雪白的圆滚滚小兽蔫蔫的,看起来好不可怜。

赤雪丸一直陪在鬼切身边,感情深厚。鬼切抿了抿嘴,温和却不失严肃的问你怎么回事。

你很少看到他对你露出这副正经锐利的眼神,很委屈,“因为赤雪丸刚才在屋子里玩撞倒了你的刀,我才教训它的!”

越说越委屈,你干脆捂着脸抽泣:“你坏!你凶我呜呜呜……”

鬼切眼睫羽一颤,立马慌了,认真的样子一秒消散。

他跪坐在你面前,摸了摸你的发顶,软语安慰:“我没有凶你,只是稍微有点担心赤雪丸才问你的,抱歉,我表情太严肃了,以后不会了……别哭好吗?”

从他第一次见你开始,你从来没有哭泣委屈的样子,他有点手足无措。

“呜呜呜本来就是赤雪丸的错,切切还凶我,”你依旧捂着脸,嘤嘤嘤扑进鬼切的怀里,“吃的那么多,圆球似的一点也不灵活,简直就是赤猪丸嘛……”

赤雪丸眨巴着湿漉漉的眸子,呜咽了几下表示抗议。

鬼切忍不住噗嗤一声。

他自然地搂着你,下巴搁在你的颈窝上,手轻轻地拍着你的背,“赤雪丸也不是故意的,你说的都对,别哭了,嗯?”

你抽抽鼻子:“那切切要补偿我!”

“好,你想要什么?”鬼切立刻道。

“我要骑马,”你口齿清晰,“切切当马。”

青年沉默了一瞬。

对于武士来说,这样的姿势只有战败的时候才会有,四肢着地,引颈受戮。

但他想了想,竟然答应了:“好。”

见你没动静,他愈发担忧,正想看看你的样子确认下情况,你蓦地起身,若无其事地摸了摸干干的眼角,“来吧。”

假哭太久,喉咙有点不舒服了。

鬼切:“……”

“所以主人根本没哭吗,”他哭笑不得,“我可是担心半天呢。”

“我心里在哭。”

你故作镇定地走过去摆正被赤雪丸撞倒的木架和刀,满意地环视一圈室内空旷的场地。

这一天鬼切体会到了带娃的痛苦,然而一切只是刚开始而已。

他趴在地上等你骑上去,随着你的口令稳稳地起步,你像一个王后般威风凛凛地巡视自己的领土,开心极了。

一圈过后,尽管你时不时左右摇晃,鬼切依旧很稳当。

倒是你开始觉得有点没兴致了,附身观察他露出的脖颈,下颌,耳朵。

咦,好像有点……浅浅的粉色。

你勾了勾嘴角,趴下去搂住鬼切的脖子,一边摸着他的喉结一边跟他小声咬耳朵:“切切,你是不是觉得有点羞耻啊。”

鬼切身体僵住了,他的呼吸开始不稳。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“没有吗?那耳朵怎么会红成这个样子呀。”

你笑眯眯地亲了一口他泛红的耳朵,啾咪~

“主、主人……你先下来,”鬼切的声音有点颤抖,他不敢回头看你,“太靠前了,重心有点不稳,我怕你摔倒……”

假如你能正面看他的脸的话,就知道此时他的眼神多么慌乱,纤长的睫毛如脆弱的蝶一般微颤,眼眸满盈水光,眉宇微蹙,轻咬下唇,清冷中带着软绵绵的艳色,想让人继续欺负。

你知道就算真的从鬼切背上滚下去他也会稳稳接住你的,但看他害羞成那个样子,耳尖红得要滴血,也不打算继续逗了。

切切这个大宝贝当然是要宠着啦。

于是你依言下来,还贴心地帮他整理头发。“要不要休息一下再出发?”

“这点体力我还是有的,”鬼切站了起来, “只是没想到主人这么听话。”

“我本来就是乖孩子啊,”你不服的叉腰,“难道切切觉得我是坏孩子,不喜欢我吗?”

闻言,鬼切嘴角扬起,“感觉今天的主人稍微有点调皮,不过我都喜欢就是了。”

他向跟你伸出手,“走吧,不是要买衣服吗?”

你小小的雀跃欢呼:“好耶。”

今天主要是给鬼切买新衣服,所以你拉着他直奔目的地,看他一套套的换。

“这套过于华贵,不日常。”

“好看好看,不过,为什么你穿上显得那么狡猾?”

“嗯,这幅下一秒就要去行刺的装扮还是不要了吧。”

“这一套……”

你热衷于点评的小嘴啪嗒闭上了。

白发男人仿佛从地狱深处走来,一路踏着赤焰烈火,眼眸如血,墨紫色的唇,邪气逼人。身上的白金长袍系得较为松垮,露出胸前大面积肌肤。巨大的红色鬼手握着长刀,不怀好意地蜂鸣。

仿佛要撕碎一切,毁灭世界。

你看着他额头上一对大而尖细的犄角,嘴角不自觉向下撇,心情变得沉重了些。

“主人,”鬼切的嗓音低沉沙哑,“我……”

下一秒,他一挥手,便换了一套衣服,容色如常。“我不喜欢刚才那套,所以还是换掉吧。”

发生的太快,你有点来不及反应,讷讷道:“抱歉,我不知道会有这套……”

鬼切走上前,伸出一根食指抵在你的唇上。

他深深望着你的双眸,“不必说抱歉,没关系的。”

你低下头,被方才他的魔气影响,心情仍旧低落。

纵然走火入魔的鬼切也是邪气满溢的俊美,但鲜血、厮杀、怒火对鬼切来说都是不好的回忆,是他被奴役的枷锁,是他不愿回忆的黑暗岁月。

即便现在可以正视过去,但何必又白白摆出来惹人嫌。

“我知道的,主人不喜欢我魔化的样子,我也不喜欢,”鬼切的语调愈发温和,轻轻托起你的下巴,对你柔柔的笑,“所以,别想那个样子了,看着现在的我,好吗?”

你怔怔的看,这才发现他如今的装束甚是清丽动人:

红底白裳的休闲和服搭配松石蓝千纸鹤纹羽织,将青年的身材完美勾勒;姬发用鹤羽发冠半束,如水般光滑;红色围巾衬得他更加肤白好气色;折纸花束持剑,腰间缀铜铃。

秀足踏木屐,柳眉蕴雅意。一双凤眼墨色温,怎一个顾盼生辉。

“哇,这个好,”你顿时眉开眼笑,“就像邻家大哥哥一样。”

鬼切勾起唇:“嗯,那就这套。”

回去的路上,你牵着鬼切的手,有点闷闷不乐。

“切切,我以后会给你买好多新衣服的,”你犹豫着说出了口,“其实今天你试的衣服大部分都很好看啦,别信我挑的刺。”

你不想让鬼切穿的单一,只要他想,他应当有数不清的衣服换。

鬼切稍微用了点力去握你的手,歪着头微笑,“不要那么多新衣服也无妨哦,对于装扮一事我本来兴趣也并不大。”

“……好吧,”你有点泄气,踢飞一颗路边的小石子,“那你想要什么呢?”

“嗯,那可要好好考虑了……”鬼切作认真思考状。

天,他怎么皱眉也这么好看呢。

你一边心脏怦怦跳一边等他的答案,打算用心去记。

“有了,”鬼切眉眼含笑,捏了捏你还带着婴儿肥的脸颊,“只要让我常伴你身边,为你斩去一切愁苦就好。”

你:“……”

你脸红的像个泡泡茶壶。

“什、什么嘛,这是当然的啦!你给我记住,要一直在我身边啊,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!”

你挥了挥小拳头,说完,也不等鬼切的反应,拉着他就跑:“那里好像有鲷鱼烧卖,走吧走吧,我要好好逛一下!”

你听到头顶鬼切闷声的笑。“咳咳,好。”

一路上你买买逛逛,吃吃喝喝,体力不支了,便眼巴巴地瞅着鬼切,伸开双臂:“要抱。”

鬼切单手将你抱了起来。你这才感觉到鬼切看似纤瘦的身体下蕴含的力量,又回想起他换衣服时露出的胸肌腹肌人鱼线,不自觉咽了口口水,小脸微红。

他其实,挺有肌肉的。

“切切,你累不累?”

 “不累,主人啊,就像小猫一样轻呢。”

鬼切轻语信步,将你抱回庭院。

依偎在鬼切的颈窝里休息了一路,此刻看到庭院里开的繁盛的樱花树,你兴高采烈,重新恢复精神:“切切,是樱花诶,快点过去,我要摘!”

“好。”

“不行不行,够不到。”

你奋力伸直了胳膊,仍旧够不到,就骑在鬼切脖子上,目光灼灼,连带下巴也在用力。终于,摘到了你认为最好看的那一枝花。

“摘到啦,”你重新卧回鬼切的怀里,欢喜地左看右看,“八重樱可真漂亮。”

忽然,你感觉到鬓边一阵轻柔的力。鬼切摘了一短杈花簪在你的发髻上。

他仔细地端详,眸中写满温柔,点头附和你:“是啊,真漂亮。”

你有点害羞了,揽住他的脖子,嗅到他身上清新好闻的气息,不用照镜子你也知道自己脸红了。

等脸上的热度消散,你才重新抬起头,半是羞赧半是恶作剧,“嗯,切切也要戴花才行。”

这次是真的玩累了,半梦半醒间,你看到鬼切悠然走到寝殿门口,坐在廊下。

阳光很暖和,你靠在青年的颈窝里,睡了过去。

你不知道,鬼切没有摘掉你别在他耳边上的那朵小小樱花,眼神悠远宁静,望着那棵烂漫的花树。

赤雪丸乖乖地趴在青年脚边,不一会儿便打起了呼噜。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